沈照山为政法队伍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次仁德吉 来源:天上阿里

8月31日,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沈照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回望光辉历史 绘制光明未来 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为题,为全地区政法队伍讲党课,同大家一起回顾历史、学习要义,鼓舞斗志、指导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在初心这个问题上决不能动摇。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决不能忘记身上的神圣使命……”课上,沈照山以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为开篇,用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语言娓娓道来,围绕学懂弄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就如何深刻把握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以及怎样做好贯彻落实等进行了深入讲解。通篇贯穿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全体政法队伍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点燃了大家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阿里政法力量的奋斗激情。

“听了这次党课受益匪浅,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我们要把这堂党课和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体会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以及政法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地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许荣年说。

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