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南才旦在地区数字乡村建设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建设数字乡村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久太加 来源:天上阿里

学“习”金句

要正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引导各民族始终把中华民族利益放在首位,本民族意识要服从和服务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18日,我地区召开数字乡村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地委委员、宣传部长索南才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升农村数字化生产力,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索南才旦指出

数字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是巩固拓展网络扶贫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做好数字乡村工作,即是建设数字中国、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需求,也是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提升乡村生活服务水平的现实需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置身于“四件大事”中去谋划、去部署、去安排、去落实。

索南才旦要求

数字乡村建设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村数字化生产力,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弥合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索南才旦强调

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锚定目标,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工作,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快推动边境偏远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牧业科技信息服务,积极推进农牧特色产业与电商平台精准对接,丰富农牧区优质网络文化,建立健全乡村数字治理体系。

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同联动,积极构筑数字乡村建设多元共建的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加大督促指导,将数字乡村发展有关项目作为网络意识形态考核内容,定期检查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认真贯彻执行《阿里地区数字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1年任务分工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落实,推动数字乡村工作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