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普兰县走上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高速路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 来源:网信普兰

    普兰县2017年9月被国家批准为第四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之一,该项目于2018年3月份启动实施,注重“互联网+”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依托产业资源优势,创新电商扶贫举措,完善产业发展链条,根据“一中心+五体系”,打造普兰县电商产业链。

  “一中心”为普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于2019年12月底建成,成为统领普兰县电商经济发展的大本营,包括电商运营、电商扶贫和人才孵化等。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是普兰电商发展的产业基础,普兰县总共选取8个点作为服务站点,截止2019年底,已完成全部服务站建设,并配套物流配送点,初步实现了两个功能:一是以各服务站为基地,逐步缓解普兰信息闭塞、缺乏互联网业态的基础。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购网销模式,极大方便了普兰县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为本地农畜产品、旅游产品流通开辟了新的路子。各服务站已能稳定实现月盈利5000元以上。

  在电商发展的基础上,普兰县挖掘特色产品且品牌化,逐步助推特色农畜产品、手工艺产品和旅游产品上行成为业态发展。以农牧产品为核心,全方位打造高原绿色食品、糌粑衍生品等一系列具有“普兰县”品牌印记的产品,孵化和培育科迦寺藏香、科迦豌豆糌粑、科迦菜籽油、西德白糌粑、西德糌粑饼干等品牌,并全面打造溯源体系。结合“藏货通天下”普兰频道让普兰产品上行(涵盖多个农牧民合作社、20款重点以上的产品),走网销之路。普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已于2019年10月份上线运营。

  目前,具有普兰品牌的电商产品已经通过“藏货通天下”和各大电商平台走向全国,有效拓宽了普兰农牧产品销路,并借助抖音直播等新模式开展“带货直播”,双十一期间累计销售额过万,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麒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