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高宝军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 来源:噶尔宣传

   近期,地委委员、噶尔县委书记高宝军深入扎西岗乡(扎西岗村、典角村)、门士乡(索多村、门士村)、昆莎乡(噶尔新村),与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扎西岗乡,是噶尔县唯一的一线边境乡镇。来到扎西岗乡扎西岗村,高宝军走进田间地头,与农牧民群众围坐一团,交朋友,唠家常,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询问身体健康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高宝军指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高宝军强调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和地委的坚强领导下,扎西岗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抓好边境小康村、强边固防、人居环境改造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群众收入持续增加,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生活质量大幅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强烈。

  高宝军要求

  全乡干部职工要倍感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乡党委、政府要带领全乡广大农牧民群众持续学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乡干部、大学生村官、乡村振兴专干和驻村工作队、寺管会要定期组织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学透,发挥群众“宣讲员”“领航员”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在门士乡宣讲时,高宝军调研了门士边境小康村搬迁入住情况,重点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对门士乡党委、政府在过去一年里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宝军要求

  一

  要持续维护好社会稳定。门士乡是噶尔县的南大门,219国道纵贯整个乡域,流动人口大,寺庙众多,给全乡维稳工作带来一定压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重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稳定在第一位。乡党委、政府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刻绷紧稳定弦,加强社会面管控,规范寺庙管理,抓实抓细抓常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农牧民群众安全生产、安心生活。

  二

  要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11月23日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了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近期,自治区正在开展脱贫攻坚交叉验收工作,乡党委、政府要围绕交叉验收内容,对全乡扶贫档案资料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台账完整、资料齐全、真实准确、实事求是。要按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抓好乡村建设,补齐短板弱项,持续高质量巩固好脱贫成果,接续好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三

  要持续提升工作质量。看到门士村、索多村比起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高宝军很欣慰,他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乡党委、政府要继续保持干劲,努力作为,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把环境卫生打扫好、把村规民约遵守好、把邻里之间团结好、把大棚内的蔬菜管护好、把栽种的树木爱护好,将门士乡矿产资源保护好,用好国道沿线和旅游环线这个地理优势,让更多老百姓吃上“旅游饭”,挣上“产业钱”。

  四

  要持续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乡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倾斜精力、加大投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在各村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党性觉悟,提升政策解读能力,从而推动村级党组织能力大提升、业务全过硬、工作有进步。

    下乡宣讲途中,高宝军还调研了昆莎乡生态环境恢复情况。

  姬海彦、拉巴次仁,县财政局、园林绿化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和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宣讲。

  责任编辑:陈麒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