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青稞飘香》节目阿里赛区复赛录制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5月30日,全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型综艺节目《格桑花开》特别节目《青稞飘香》阿里赛区复赛的录制工作在康乐新居完成录制。十名来自地区的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选手,从海选、初赛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最终六名选手晋级决赛。

在复赛录制现场,十名选手围绕“党的庆典 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带来了《欢喜》《向往神鹰》《红旗飘飘》《蓝色天空》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演唱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且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日土县的格桑卓玛一组三人、札达县的平措多布杰和改则县的岗珠拉姆三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选手嘎玛金巴塔勤告诉记者:“今天复赛带来的歌曲向往神鹰,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海选到复赛,虽然自己没能晋级决赛,但对个人来讲,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据青稞飘香节目组总导演格桑扎西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自治区党委和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西藏广播电视台在年初筹备了《格桑花开 青稞飘香》节目,目前已完成七地市的海选、初赛和复赛,阿里地区共有八百多位选手参加了的海选。此次节目主题是“党的庆典 人民的节日”,所以节目组把舞台搭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把镜头对准基层群众,让基层群众登上舞台,唱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唱出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祝福,充分展示我区各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喜悦心情。

台上激烈的比赛之余,记者还看到在后场65岁的石努正在自己小小的零食摊忙碌着,“我是从牧区搬迁到康乐新居的,如今住上了好的房子,有水有电,并且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过上了特别幸福的生活,今天在比赛现场,做些小买卖,生意特别好。”他告诉记者,以后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