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洛桑:方向盘上实现摄影梦

发布时间:2021-11-06 作者:卓玛石确 来源:天上阿里

11月6日,西藏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西藏分社签约摄影师、阿里象雄记忆摄影讲堂摄影师洛桑的《天际风情、唯美阿里》个人摄影展在阿里地区群艺馆举办,地区领导强巴次仁、洛桑山丹到展厅参观。展厅共展出60余幅能够体现阿里独特的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野生动物等摄影作品,并现场发放了《天际风情、唯美阿里》摄影画册专集。

走进展厅,一位身着藏装,性格谦和,带着阿里本地口音,正在给参观者介绍自己摄影作品的就是此次举办摄影展览的摄影师——洛桑。谁能想到,一幅幅优秀的阿里高原民俗风情及自然风光的摄影作品,竟出自一位退休的驾驶员之手。

洛桑,今年55岁,是一名阿里地区邮政公司退休的驾驶员,而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西藏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西藏分社签约摄影师、阿里象雄记忆摄影讲堂摄影师。热爱摄影的他,相机就是他随身的“小伙伴”,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以镜头作笔,以光影为墨, 描绘出他眼中最美的阿里。

谈及自己的摄影道路,让他受益最大是,2017年的一次机缘巧合中,加入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西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阿里地管专家米玛次仁创办的“阿里象雄记忆摄影讲堂”,并于2018年成为了一名西藏摄影家协会会员。之后,在米玛次仁和西藏摄影家协会老师的精心指导和身边影友的相互学习中,摄影水平突飞猛进,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全区各类摄影奖项,可以说是收获颇丰。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没有上过一天的学,加入讲堂前,我虽然爱好摄影,只是受知识的限制,相机的参数一直摸不透,可以说,拿着专业的相机,当傻瓜相机在用。加入到象雄记忆摄影讲堂后,不懂的可以向老师请教,向影友探讨,我在这个讲堂里真的学到了很多,不光是摄影技艺,还有阿里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象雄记忆摄影讲堂就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洛桑深有感触地说。

如今,自己的第一部摄影画册的首发和第一个摄影展览的举办,洛桑的脸上写着满满的自信和对摄影的那份执着。谈到自己今后的打算时,他坚定地说:“摄影已成为我的第二个职业,我会继续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阿里在中国共产党英明决策下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打开车门、握紧方向时,洛桑是一名驾驶娴熟的老司机;拿起相机、追逐光影时,他又成了记录家乡风土人情的优秀摄影师。凭着对摄影的一腔热忱,他一路走来,用光影定格自己的人生价值。

下面跟小编一同欣赏洛桑

《天际风情、唯美阿里》个人摄影展部分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