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进一步加大就业援藏力度 河北省增加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指标

发布时间:2021-06-06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近日,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韩学军,行署副专员杨红兵带队赴河北省开展就业援藏对接工作,为我地区争取了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标。

经与河北省援疆援藏办、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省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省国资委人事处、省国资委宣传处、省工商联经济联络处等部门深入开展就业援藏工作对接座谈,根据阿里籍毕业生的专业分布、就业意愿等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岗位开发,确保2021年就业援藏岗位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双方就以往阿里籍高校毕业生赴冀就业积极性不高,出现浪费指标等现实问题讨论时,我地区提出在去年就业援藏岗位指标的基础上,再给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增加一定数量的机动指标。同时,还要求地区国资委和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与河北对口援助部门一道努力,引导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尝试河北企业就业,使他们学好技能增强本领,把河北的先进技术带回家乡实现创业甚至带动就业。

我地区请求河北省持续加大就业援藏工作力度,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支持更多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到冀就业,进一步促进阿里地区稳定发展,做好民族团结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同时,向河北各援助部门汇报了2021年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前期摸底调查情况,对来冀就业意愿、学历结构等进行了详细分析。面对阿里就业压力大的现状,结合阿里毕业生实际,请河北进一步降低招聘条件,放宽学历、院校、专业等限制,提供更多精准匹配岗位,支持更多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实现到冀就业。

经双方各部门积极洽谈,最终河北各援助部门表示接受我地区增加机动指标的提议,同意2021年除提供和去年相同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岗位指标外,另给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增加一定数量的就业指标。

座谈会上,河北省发改委援疆援藏办要求各援阿对口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大对阿里的支持力度,多关注在冀工作西藏毕业生的诉求和现状,不断探索就业配套支持政策。

地区工商联、阿里地区河北就业联络服务站等还分别前往河北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河北省内蒙古商会进行了实地对接调研,积极寻找区外企业就业方式,探索拓宽区外企业就业渠道。经各方对接协调,河北省国资委同意解决国企或国有控股企业岗位不少于40个,石家庄北国商城(民企)、中泰国能(青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民企)同意搭建就业平台,解决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