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把握思想精髓 提升政协制度效能 推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0-07 作者:王雅慧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区党委部署安排,推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走深走实。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庄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治边稳藏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庄严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机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有机结合,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民族工作的重大关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庄严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和西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立足西藏政协工作的特殊性,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凝心聚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凝聚力量。

雷桂龙、王亚蔺、卓嘎、杜建功出席会议,珠康·土登克珠、扎西达娃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