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领悟精神实质  狠抓贯彻落实  切实把人民 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唐启胜 来源:西藏日报

2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党委关于人大工作部署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业现、多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纪国刚出席。

洛桑江村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洛桑江村传达了区党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西藏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王君正书记讲话要求,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立法质量、大力支持保障、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安排,紧扣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的中心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重要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