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成果

河北援藏工作队不负使命建设阿里

发布时间:2016-04-06 作者:温凯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河北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赴阿里开展援藏工作以来,始终把增进冀阿情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工作指南,资金项目大部分用于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全体援藏 干部身体力行,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赢得了阿里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两年来,河北省援藏干部积极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联系基层困难群众70余户,捐款捐物10万余元;援藏医生为400多名基层农牧民开展免费诊疗,赠送 价值5万多元的药品,札达县工作组协调价值38万元的物资发放给困难群众和学生。大家牢记使命和重托,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 群众疾苦,解决实际困难。据统计,河北省援藏干部每年在岗率保持在90%以上,每年深入基层人均50天以上,自掏腰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00多件。先后 涌现出了不少典型人物和事迹,成为阿里地区援藏干部的楷模。阿里地区住建局援藏专业技术人员李凤正被评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先进个人”;阿里地区电视台援 藏干部刘东升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被评为优秀选手;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援藏医生杜辉被授予阿里地区“五一劳动奖章”。

  河北省援藏工作队将援藏项目重点向基层、向农牧民、向民生倾斜,使阿里各族人民感受到了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据了解,河北省第 七批援藏工作队先后投资2770万元,完成了阿里地区影剧院的建设;投资1500万元建设阿里地区妇幼保健院;投资2500万元实施了日土、札达两县农牧 区社会事业发展项目,先后建设体育场2座、村卫生所8所、村阅览室8个;投资4800万元实施日土、札达两县安居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投资1920万元实 施了札达县农牧区生活用水工程;投资400万元实施了日土、札达两县民政救灾储备库建设项目;投资760万元建设了日土、札达两县的青少年活动中心配套设 施和日土县民族文化广场;投资1300万元建设了札达古格文化展厅,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文化体育设施和医疗条件,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邵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