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17个对口支援省(市)选派400名教师支援西藏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李海霞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切实提高“组团式”援藏工作成效,助推西藏教育改革发展,在第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中组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制定下发了《教育部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新一批“组团式”和援藏教育人才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作出开展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大决定,由17个对口支援省(市)选派400名教师支援我区21所学校,涵盖了我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并将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纳入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计划统一管理,就目标任务、援助对象和支援方式、人选条件和选派要求、管理考核和有关待遇、工作安全和有关要求作出了部署。

  教育部于7月11日在拉萨召开了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对接协调会。会议就人员选派等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良好基础。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目前已全部到岗。

  “在400名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中,担任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德育主任的管理人员86名,专任教师314名。”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对接协调工作,8月中下旬,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动员暨岗前培训会在拉萨召开,邀请到了有关专家学者为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开展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自治区教育厅还起草了《新一批“组团式”援藏工作实施方案》,正在修改完善《西藏自治区“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管理办法》,安排部署21所受援学校制定三年援藏规划,切实将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