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荣膺2019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王莉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本网北京10月8日电 近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荣获2019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进藏三年来,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龙藏两地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日喀则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围绕“龙藏一家亲”这一主线,结合谢通门、康马、仁布3县资源禀赋和产业规划,发挥黑龙江农业技术人才优势,突出发展菊花、牧草、青稞产业,着力构筑了“一菊一草一青稞”的扶贫产业格局,共谋划实施援藏项目68个,累计完成投资2.33亿元。

  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坚持把日喀则当作第二故乡,视藏族同胞为亲人,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真心做事、真情奉献、真正融入,共同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组织援受双方互动交流,唱响“龙藏一家亲”,积极践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求,做到了促进民族团结,真情援藏、科学援藏、精准援藏,推进了对口支援工作向纵深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