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我区支援武汉的3名疾控队员携手当地专家冲锋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卫健委了解到,20日,我区驰援湖北的3名疾控队员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按照各自小组及对口疾控领导的安排部署,勇于冲、敢于闯,不怕苦、不怕累,坚决冲在战“疫”第一线,圆满完成当日工作任务。
 
  20日上午,驰援湖北的疾控队员郭林海会同武汉市新洲区疾控中心,参与对提供运输保障的近60名一线工作人员的咽拭子样品采集,并会同武汉市卫健委、新洲区疾控中心检查督导目前新洲区收治轻症病人的新洲方舱医院消杀环节。20日下午,郭林海参与晶港开发区新建方舱医院建设方案的讨论,并对医务人员工作区建设方案提出了专业意见。
 
  队员宋启飞所在的武汉市东西湖区工作组于20日上午对前一天工作进行了总结研讨,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会同东西湖区疾控专家对三个隔离点的布置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20日下午,宋启飞与武汉市东西湖区疾控专家三人组成采样小组,对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卫生院121名密切人员进行了咽拭子采样登记。
 
  此外,20日上午,队员白玛赤列所在的武汉市黄陂区工作组协助黄陂区疾控工作人员开展确诊病例的个案录入和密切人员的登记工作。20日下午,工作组与黄陂区卫生局局长碰面,具体了解黄陂区整个医疗救治和其他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本区具体需要解决问题,并整理相关疑似、确诊和临床诊断病例信息,为21日分析黄陂区整体流行概况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责编:吴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