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故事

记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陈鹏飞:满腔赤诚献雅砻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梦里不知身是客,3年援藏终圆梦。山南,是我永远的第二故乡。”

  7月仲夏,一个离别的季节。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陈鹏飞即将期满返鄂,回想着3年来的点点滴滴,他感慨地写下了这段文字。

  3年前,湖北省委宣传部干部陈鹏飞接过援藏接力棒,带着组织的期望、家人的嘱托,从江汉平原来到雅砻大地,成为建设山南的一份子。

  “作为一名宣传战士,如何创新方法,讲好山南故事、传播好山南声音,是我一直思考、努力的方向。”作为山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鹏飞立志要当好“宣传员”。

  凝聚思想,理论为先。在陈鹏飞等人的努力下,山南市在全区率先开展了“新思想诵读”活动,全市115名县处级干部通过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方式,引领了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风尚。

  作为自治区和山南市宣讲团成员,陈鹏飞紧扣“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为群众献上了20多场精彩的宣讲,把党的声音传进了社区、军营、学校、乡村。作为优秀宣传工作者,他代表山南市在全国理论宣传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把山南市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向了全国。

  “宣传工作不能闭门造车、自娱自乐,一定要‘飞出深山见蓝天’。”这是陈鹏飞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在他的协调下,湖北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参与了“感动山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等活动,提高了山南市的办会能力;组织湖北省等内地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山南,报道山南、宣传山南;组织湖北省社科力量协助山南市开展理论研究,形成调研报告4篇,为山南发展凝聚了力量。

  长期高强度工作让陈鹏飞患上了高原性高血压,体检表上的问题从3年前的5项增加到了13项,但他仍努力工作。

  “当逃兵?没想过。”陈鹏飞每天坚持吃药,积极调整心态,他始终坚信:“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苦,一定要完成好援藏使命。”

  3年援藏时光飞逝。回首往事,陈鹏飞感慨:“3年来,我没有在碌碌无为中度过。相反,我感到我的援藏时光是充实的。虽然就要离开西藏了,但我会继续关心山南、继续关注西藏,祝愿山南的明天更美好,祝愿西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