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人物

陕西省农业厅深化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15-01-16 作者: 来源:地区农牧局
  

   12月17日至23日,西藏阿里地区农牧局局长益西土登一行来陕学习现代农业,并就进一步做好陕西农业援藏工作开展沟通交流。陕西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宜勤,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引学,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杨黎旭分别与来陕人员座谈交流。 

  

 

  白宜勤在听取陕西农业援藏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省农业厅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援藏工作总体部署,将对口援藏工作与全省农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实现 “帮助阿里人民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援藏工作目标,并就此次学习交流及下一步陕西农业援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文引学要求,农业援藏工作要做到长期援藏与短期帮扶措施相结合;硬件资金扶持、设施建设与软件技术支持相结合;加强技术培训,提高造血功能;加强技术集成,推进产业示范;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综合效果。 

  

 

  杨黎旭强调,省畜牧兽医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业厅确定的援藏任务和要求,注重技术援藏、智力援藏,推动理念创新,强化专业培训,全力做好畜牧兽医方面的援藏工作。 

  

 

  来陕人员先后到陕西金牛乳业、富平何仙奶山羊示范村、省奶牛中心、陕西圣奥药业、秦宝牧业、本香集团、天鑫兔业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创新园等单位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就相关项目建设和课题研究进行了沟通协调。

  责编:洛桑久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