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人物

谭辉:“援藏老大哥”的别样人生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援藏老大哥”的别样人生

  ——记湖南省株洲市第八批援藏干部谭辉

  谭辉是湖南省株洲市第八批援藏干部中年纪最大的,因此,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大哥”。

  2016年7月10日,已经45岁的谭辉,经组织选派,带着对西藏的向往和对西藏人民的热爱,来到山南市扎囊县,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开始了自己的援藏生涯。

  “机会是宝贵的。”进藏第一天,谭辉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在扎囊县干出点名堂,不能浪费援藏的每一天。”

  到扎囊后,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落地是谭辉的主要工作。为了尽快熟悉扎囊县的实际情况,谭辉克服胸闷、气短、血压升高、心跳加速等高原反应,认真走访调研,很快掌握了扎囊县的产业发展情况。

  找准定位,方能突破。经过充分论断和咨询,谭辉把招商工作与旅游产业、扶贫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扎囊县特有的区位、交通优势,抓住扎囊县处于拉萨山南一体化、沿江百亿产业走廊和幸福家园建设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促进招商引资大发展快发展。

  “北京元宝枫世纪农业科技公司签约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协议资金12亿元。成都甲米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桐城徽煌公司、浙江汉普集团公司等企业就现代物流自贸区、民族手工艺品铸造、PPP模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意向资金达6亿多元。”看着一张张签约单和协议书,谭辉很是欣慰。

  成绩的背后是艰苦的付出。回首援藏时光,谭辉感慨道:“虽然这3年陪孩子和家人的时间少了,但扎囊的招商引资工作上去了。时光没有虚度,援藏没有白来。”

  招商引资出差是常事,行程紧,长期吃快餐、方便面,高血压、冠心病、胃炎等病症随之而来,但谭辉从未打过退堂鼓。他说:“这点不算什么,援藏是我人生中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我一定不能辜负这段无悔的岁月,要实实在在地做出点成绩。”

  如今,3年的援藏工作就要结束了,但谭辉并没有因此产生歇歇气的想法,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推进绿之源智慧农业、文化旅游博览园、藏香猪养殖等项目落地,他仍然在不辞劳苦地日夜奔忙。他的干劲儿感染了扎囊县的干部,大家都说:“老大哥真忙,我们要向老大哥学习。”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