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人物

袁家军:弘扬援藏精神 做好对口支援

发布时间:2019-08-06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西藏学习考察

  弘扬援藏精神 做好对口支援

  吴英杰齐扎拉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7月30日至8月1日,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西藏学习考察,对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

  代表团一下飞机就直奔拉萨浙江公寓,看望刚刚进藏的第9批援藏干部。在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的直接关心下,拉萨浙江公寓已于2017年10月交付使用。袁家军走进宿舍,仔细察看援藏干部的生活起居条件,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袁家军勉励广大援藏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把支持那曲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视那曲为第二故乡,扎实工作,用心服务,真情奉献,努力当好浙藏合作的桥梁纽带,为雪域高原注入更多“浙江力量”。

  在藏期间,代表团一行不顾高原缺氧,深入到平均海拔4500米的那曲地区,走访慰问藏族困难党员,考察那曲赛马场、羌塘牧业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经济效益、带动就业等情况。

  30日下午,浙江·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浙江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浙江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对口支援工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西藏财力、物力、领导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和其他方面人才的支援。自治区将进一步高度重视那曲的受援工作,关心关爱浙江援藏干部,为浙江对口援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袁家军首先转达了车俊书记的亲切问候,他指出,西藏是我国的重要边疆民族地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口援藏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浙江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全面小康为目标,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积极主动帮助那曲如期脱贫。要强化规划引领,全面对标“十三五”对口援藏规划,抓紧谋划“十四五”对口援藏规划,进一步巩固比如县、嘉黎县脱贫成果,确保今年底实现色尼区胜利摘帽。要强化平台援藏,聚焦农牧业、民族医药等,打造产业援藏升级版;加快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平台,以就业援助为重点,持续在教育援藏、医疗援藏、交通援藏、安居援藏等民生项目上加大支持力度。要强化机制创新,以强有力的工作协调机制提增援建合力,以高标准的项目运作机制提升援建品质,以可持续的造血帮扶机制增强援建后劲,力争多出成果、多出亮点。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和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刘江、陈永奇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记者 余勤 何双伶)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