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生活

援藏干部罗蒙被评为地区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09-29 作者: 来源:陕西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通讯组

    2012630,陕西援藏干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大夫罗蒙,被评为阿里地区优秀公务员。罗蒙同志进藏以来,牢记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以维护民族团结、促进阿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己任,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发挥专业特长治病救人,为广大农牧民患者解除痛苦,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出了许多年轻的技术干部,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树立了陕西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

    加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和实践“三个离不开”方针,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不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围绕“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在藏得什么?离藏留什么?”这些问题,深刻思考如何“结合阿里形势,立足本职工作,保持稳定促进发展?”,不断理清工作思路,为阿里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学习和交流,使医院职工和患者,深刻认识和懂得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的发展变化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取得的。西藏人民只有在祖国的大家庭中才能过上幸福生活。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认识到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段上的欺骗性。深入学习延安精神、老西藏精神和先遣连精神,以孔繁森为楷模,朴朴实实做儿女,认认真真干工作,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努力为推进阿里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一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日常业务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组织管理,自觉遵守医院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在基本熟悉和掌握医院整体情况尤其是妇产科专业的情况以后,迅速融入到工作岗位中去。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根据当地医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操作较差的特点,逐项纠正治疗、操作中的错误和不足,强化无菌观念。对急、危、重症患者,不分昼夜随叫随到,经常加班加点,从不抱怨。去年一位78岁藏族老人,患卵巢囊肿蒂扭转疾病,饱受痛苦,家属因为担心患者高龄,手术风险大,迟迟不愿签署手术同意书,在和同事经过长时间与其沟通交流后,成功为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患者康复出院。面对一名产后大出血的产妇,在没有血源的情况下,没有因为工作辛苦,身处高原,罗蒙主动为患者一次献血400毫升,使的患者转危为安。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当地患者服务。

    二是为医院建设出谋划策。根据当地医疗工作特点,罗蒙和本院的大夫一起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是,完善应急抢救步骤及急救药品处理机制,加强人员培训,使他们尽可能学会怎样使用医院的先进医疗设备,进而提高医疗水平。为了加强培训工作,罗蒙分批次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尽心培训,手把手教他们怎样使用各种仪器,教授他们比较先进的医疗理念,常见疾病的诊断、处理原则等,节假日也不休息。罗蒙在进行了大量的教学工作的同时, 还对医院的内部业务管理进行了较科学的规划,利用现有的设备重新设计、布局、配置了抢救室、处置室的器械、药品,还准备了多个急救箱、包,做到随时听令,随时能够完成院内、外医疗任务。

    三是拓展业务范围,做到精益求精。两年来,指导抢救急、危、重症患者30余例;积极处理各种难产病例,完成阴道助产、会阴侧切缝合、诊刮等操作百余例。开展了子宫次全切除术、子宫全切术、卵巢肿瘤切除术、输卵管切除术、异位节育器取出术43例,开展了美容切口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及腹膜外剖宫产手术374例。术后不拆线,缩短了住院时间,节省了住院费用,赢得了患者的好评。并于今年6月首次成功开展了腹腔镜微创手术,成功治愈了一例宫外孕患者和一例子宫肌瘤患者,填补了阿里地区医疗技术在微创手术上的一个空白,提高了诊断、治疗水平,为高原地区患者提供了更好的心理、生理恢复条件,做到了最大程度的体贴患者,减少了患者的痛苦。两年来,未发生任何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

    四是悉心培养当地医疗技术人员。为了做好"..",罗蒙在应付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对科室同志进行带教工作。罗蒙专门制定讲座计划,定期向医院临床医生讲授常见疾病的诊治进展。同时,为了改善讲课效果,罗蒙还设计了讲课征求意见表,随时征求临床医生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以专业实践为主,结合医学理论学习,对科室同志严格要求,悉心教授。目前科室同志的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罗蒙同志自觉遵守廉政规定,履行廉政职责,生活作风正派,思想道德高尚,从未收受患者的红包。

    通过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罗蒙同志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他从不骄傲。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争取在援藏期满,使妇产科临床专业达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平安阿里、小康阿里、和谐阿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阿里人民群众和陕西省委省政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