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生活

阿里地区举行第六批援藏干部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3-07-10 作者: 来源:阿里网编辑部

    2013年7月7日晚,地委、人大地工委、行署、政协、军分区五大班子隆重欢送河北、陕西两省第六批援藏干部和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第四批援藏干 部,并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地委组织部和地区电视台共同制作的音乐电视片《永远的画面》。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白玛旺堆主持欢送会,地委书记万超岐出席并以 “感人的画面永存心间”为主题致欢送辞。


    万超岐在致辞中指出,三年前,援藏干部告别了优越的内地生活,奔赴“高原上的高原”、“世界屋脊的屋脊”,大家牢记援藏使命,在最艰苦的地方和阿里地区 10万名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开拓创造,经历了内地同志想象不到的艰苦。阿里的发展和稳定铭记着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援藏干部艰苦奋斗的画面永存阿里人民心 间。各位援藏干部牢记省委、省政府和企业领导的重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把阿里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 置,赢得阿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援藏干部心系人民的画面永存阿里人民心间。同志们牢记稳定是第一要务,积极主动参与地区维稳工作,在边防一线、在农牧区 村组、在寺庙、在交通干线都留下了援藏干部奔波的身影。援藏干部促进稳定的画面永存阿里人民心间。万超岐指出,援藏干部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无私奉献精 神。噶尔县原县委书记张宇同志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最宝贵的生命献给了阿里人民,其他援藏同志也都克服身体、生活、家庭等诸多困难,一心一意投入援藏工作, 有些还患上了多种高原性疾病。援藏干部牺牲奉献的画面永存阿里人民心间。


    万超岐代表地区干部群众衷心感谢河北省、陕西省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国家电网两省、三公司领导和人民对阿里发展稳定的高度关心和无私援助,并向援藏干部敬上香纯浓酽的酥油茶,代表阿里10万名干部群众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欢送会上,地区领导向第六批援藏干部献哈达、赠送纪念品;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第六批援藏干部工作生活短片;河北省第六批援藏领队李龙、陕西省第六批援藏领 队田建文分别代表河北省、陕西省全体援藏干部发表离别感言,他们表示,三年援藏工作是人生难得的一段经历,磨练了意志,升华了思想,与阿里人民结下了深厚 的友谊,深深爱上了阿里这片高原厚土,虽然明天就要离开,但始终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阿里的各项工作。


    地委、人大地工委、行署、政协在家的地级领导和阿里军分区、武警支队、公安边防支队、消防支队以及武警交通四支队主要领导出席欢送会。普兰县、札达县、日 土县、噶尔县以及地直各受援单位的负责同志共计100人参加了欢送会。援藏干部将于8日、9日分别乘坐飞机离开阿里返回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