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生活

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七批援藏干部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30 作者: 来源:阿里网编辑部

 

    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七批援藏干部在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刘玉璟 摄)

    从去年开始,每一位新进藏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援藏干部都会在入党月份收到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贺卡,这是援藏干部们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队伍凝聚力,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努力援藏建藏、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约而同的自发行动。

    6月29日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七批援藏干部在拉萨举行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93周岁华诞。

    40多名援藏干部先后来到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达孜县工业园、拉林高等级公路标准化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在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前,援藏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7月份入党的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了《之江新语》一书。

    第七批援藏干部总领队、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奉朝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更加牢记了入党使命,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献身党的各项事业,进一步增强援藏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2010年7月入党的第七批援藏干部、自治区外宣办干部李国文激动地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组织我们参观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和深切哀思,很有纪念意义。作为一名援藏干部,我将在革命先烈精神的指引下,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为西藏的跨越 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达孜县工业园,援藏干部们实地参观了拉姆拉卓唐卡画院,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吞米岭·藏艺文博园了解了吞柏古藏香的制作流程;随后,现场参观考察了拉林高等级公路标准化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贡觉群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