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工作

我区各市地 以应急演练提升 安全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20-08-05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更好地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我区各市地安委会针对重点行业领域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以排查整治为重点,组织县乡、学校、危化品企业、非煤矿山、客运、大型水电工程等重点单位和重点企业,在当地开展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地震、泥石流、防洪、火灾等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的实战化演练。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检验了各级各部门突发性灾害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善健全了应急救援机制和应对处置能力,增强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拉萨市开展“政企联合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加油站加油机着火后企业应急响应、政府救援工作,有效检验了企业员工和政府应急部门现场抢险程序、技术、安全和协同抢救能力。

  山南市组织20余家企事业单位200余人在科技文化中心开展地震应急救援联动演练。县区组织开展了地质灾害、矿山烟炮中毒、油库防盗抢、物体打击、消防安全疏散、火灾事故、模拟冒顶塌方等方面应急演练。

  日喀则市以开展应急火灾演练为重点,进一步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使群众及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减少自然灾害和火灾事故带来的损失。

  林芝市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震等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并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融入演练活动中。

  昌都市开展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应急演练,在西藏玉龙铜矿进行矿山应急演练,开展高层建筑、危化品、寺庙文物古建筑应急演练活动;那曲市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广泛开展政企衔接的应急救援指挥演练,提高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

  阿里地区举行物流园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及消防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针对触电事故、火灾事故进行演练,模拟厂房、机房起火事故场景,帮助员工进一步熟练掌握消防设备操作方法、应急措施疏散自救知识等。

  责任编辑: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