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工作

阿里地区首次承担自治区卫生城镇创建 检查评估工作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来源:阿里爱卫办

受西藏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阿里地区爱卫办抽调地区创卫专家8人组成评审专家组,于11月2日至8日赴昌都市察雅县、荣周乡、察俄村、如给村、青山中铝新村、佐通村开展自治区卫生城镇创建的检查评估工作,圆满完成了自治区爱卫办委托的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检查评估工作是阿里地区首次承担自治区级创卫检查任务,所派出的专家均从阿里地区爱国卫生工作专家库中抽取,分别来自于地区卫健委、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住建局、地区生态环境局、地区爱卫办、地区疾控中心。8名专家从事的专业包括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每位专家均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机关单位、学校、医院、车站、农贸市场、宾馆饭店、五小行业、垃圾站点、建筑工地、公共厕所、居民小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河道水体、公路沿线等单位和场所;从创卫氛围、城镇容貌、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健康教育、疾病防控、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群众参与意识等方面对县城、乡镇、村居的创卫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和技术评估。

在检查评估期间,专家组成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体现了阿里地区爱国卫生专家团队的职业素养。

专家在现场暗访当地居民、查阅工作资料、点位检查指导

11月8日上午,察雅县召开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技术评估反馈培训会。各专家分组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并结合创卫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了培训,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地区卫健委副主任、评审专家组组长陈保军就本次检查评估工作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检查评估工作,一方面展示了阿里地区爱国卫生工作的水平和作风,加强了与自治区及兄弟地市的工作联系;另一方面锻炼了地区爱国卫生工作专家团队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阿里地区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