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工作

阿里地区在行动 | 打击这种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加玛次仁 来源:网信阿里

11月20日,地区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公安、文化执法、市监、民宗、消防等部门同步开展“扫黄打非”暨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地区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绝对安全,有力遏制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肆意传播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此次联合专项行动主要以突击检查的形式,重点对民族宗教用品店、各类小商品店等场所开展检查,查处打击售卖各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涉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及含有暴力等内容的出版物。

检查中,执法人员遵照有关法律法规认真仔细地查看经营场所营业执照、进货来源、信息登记等情况,对是否存在违规经营、售卖违禁盗版有害出版物等进行认真清查。同时,向经营业主宣传《西藏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出版管理条例》和《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增强文化安全防控意识,自觉遵守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各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流通,做到合法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

针对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经营业主实行专人管理,建立检查台账,明确管控责任,切实做到守法经营。

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谢乐生介绍说:“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地区文化经营秩序,提高了各经营场所守法经营意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抓好配合、协同作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全力抓好我地区‘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形成整体合力,坚决清除各类文化垃圾,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地县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检查各类经营场所75家。

11月20日,札达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公安局、民宗局等6家单位,对县域文化市场进行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县城内打字复印店、宗教用品店是否存在印刷非法宗教出版物、售卖非法宗教物品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向经营者讲解“扫黄打非”最新工作要求,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下一步,札达县持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联合相关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和查处力度,为札达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