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工作

在陕就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为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西藏籍在陕就业高校毕业生克服各种困难,挺身而出,主动报名,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到各个街道、社区、村支援防疫工作,齐心协力,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添砖加瓦。

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拉多通过援藏政策在陕西省工信厅实现就业。白天协助医护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夜间负责执勤保障工作。

图为拉多上门为腿脚不便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罗珠是在咸阳市文汇路派出所就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疫情发生后积极报名加入抗疫工作,向“疫”而行,用忠诚和坚守履职尽责。在渭城区三轮核酸检测中,罗珠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维持秩序,疏导群众。

图为罗珠在夜间执勤。

在咸阳市渭城区人民医院就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罗丽莎,全副武装在封闭负压实验区,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真正与病毒“零距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里就是西藏籍在陕就业高校毕业生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他(她)们不顾危险,克服种种困难,奋战在抗疫一线。

图为罗丽莎在做核酸检测试验。

疫情无情,人有情。像他(她)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西藏籍在陕就业高校毕业生还有很多,他(她)们将“老西藏精神”带到陕西、带到抗疫一线,将初心践行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到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为陕西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