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百忙之中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亲切回信,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向西藏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西藏各族人民深受感动、倍感亲切、备受鼓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西藏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地位,为西藏的长治久安、长足发展,为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西藏人民的幸福安康倾注了极大心血,给予了特殊关怀,创造性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论述,确定了“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明确了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出发点落脚点,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卓嘎、央宗姐妹回信,向青藏高原综合科考队、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勉励西藏各族人民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惠及全区各族人民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为西藏确定“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总盘子,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指引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西藏各项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今日之西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生态持续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提升,西藏发展稳定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部解决,绝对贫困基本得到消除,农牧民群众享受到了最优惠的政策,脱贫攻坚决胜在望;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历史性突破,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奇迹”的生动诠释、“中国之治”的伟大实践。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没有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有力指导,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特殊关怀,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没有全国人民长期无私支援,就不可能有西藏今天繁荣进步的大好局面,就不可能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
 
  春回大地,情暖高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给西藏各族群众以极大鼓舞。我们要用心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各族群众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真挚的感情、实际的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回报党中央!
 
 
责编:吴青松